English

《北风那个吹》被评为半部佳作

2009-03-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正在北京卫视热播的知青题材电视剧《北风那个吹》引起了观众的广泛关注。在众多评语中,“感人”是出现频率最高的字眼。不过,有很多观众认为,这部戏前半部知青戏和后半部城里戏像是两部剧,主题不一致,拼接在一起太牵强。而且,后半部分剧情有些离谱。

该剧不同于以往同类作品悲凉、反思的基调,而是用情趣化

和浪漫化的爱情故事记叙知青的岁月。它没有走浓烈悲情、苦闷感伤的老路,而是不断甩包袱儿,让观众在笑声中体味心酸。

编剧高满堂表示,自己写这部戏就是为了给年轻人看的,让子女与他们的父辈更容易沟通。

“后半部分有点看不下去,帅子回城后的表现太牵强了,以帅子在月亮湾时的个性,就算他再坏也不会抛妻弃子,甚至抛弃父母,一个人杳无音讯了啊。剧本编得实在是离谱。”有观众建议该剧在知青回城后就该结束了,留给人们遐想的空间。

(《京华时报》2.28 赵楠楠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