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加坡司机遇到车祸先拍照

2009-03-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一张照片,胜过千言万语。”新加坡普通保险协会鼓励驾车者遇到车祸后拿起附有摄像功能的手机,或轻便数码相机,当场拍摄车祸现场及受损车辆的照片。车祸现场拍照步骤为:

一、拍摄车祸现场周围环境和涉及车祸的车辆;二、拍摄本身车辆的损坏情况连同车牌号码;三、涉及车祸另一方车辆损坏情况连同车牌号码。

如果是连环车祸要拍摄与本身车辆发生直接碰撞的车辆。

该协会会员属下的修车厂装置了可以从手机及数码相机下载照片的电脑设备。除协助将照片存档进行评估及索赔手续外,修车厂员工也会协助驾车者填写车祸申报表。

新加坡普通保险协会会长赵清标说,在车祸现场拍照并非强制性,但这样做有助于保险公司更准确地评估车辆损坏情况,也可以减少与涉及车祸的另一方发生争执。此外,保险索赔程序也能更快完成。

(《世界新闻报》3.3 陈锦柏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