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利补贴雇主招年轻人

2009-03-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金融危机影响下,拉美各国均面临严重的失业问题,年轻人失业率不断上升。目前,许多拉美国家都出台了促进年轻人就业的措施。如,智利政府出台了“就业补贴计划”,由国家财政出资1.02亿美元,采取承担年轻人部分工资和向用人单位提供补贴的方式,鼓励企业聘用18岁至24岁的年轻人。

智利2008年失业率为7.8%

,而今年上半年预计将超过12%。为此,智利国家培训与就业委员会推出了“2009学徒计划”,向雇用25岁以下年轻人的企业提供工资补贴。企业每雇用一名没有工作经验的年轻人,政府将为企业提供资金,用于部分支付这名年轻人的工资。此外,政府还将向企业提供岗位培训资金。

(《新京报》3.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