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股神”抄底“看走眼”

2009-03-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美国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2月28日公布年报说,去年第四季度投资收益骤降96%,全年表现为巴菲特1965年接手公司以来最糟糕纪录。这位被奉为“股神”的投资大师在致股东信中承认,去年一些投资的时机没有把握对。

去年当大多数企业股价暴跌时,巴菲特砸出近200亿美元大举抄底。

巴菲特承认,自己去年犯下至少1个重大投资失误,即在国际油价接近高点时加仓美国康菲石油公司,从2007年持有的1750万股增至去年年底的8490万股。他说,没有想到去年能源价格如此暴跌,这一失误造成数十亿美元损失。

此外,他还花2.44亿美元购买两家爱尔兰银行当时看上去“便宜”的股票,但随着全球金融股暴跌,公司财务报表上不得不再减记2700万美元账面损失。

(《新民晚报》3.1 徐超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