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人到电影院寻找慰藉

2009-03-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美国经济在崩溃与救助之间摇摆,电影业却意外喜获票房丰收。今年电影票销量增加了17.5%,达到17亿美元。

南加州大学诺曼・利尔中心的主任马丁・卡普兰说,美国人眼下就想躲藏在一个非常黑暗的地方。“大家想忘掉烦恼。他们想有人做伴。”票房增加的另一个原因是,近几个月以来,由于比较灰暗和严肃的影片不受

追捧,各家电影制片厂开始调整战略并迎合观众的口味。

一种观点认为,电影在经济困难时期比较吃香。1982年,失业率大幅提高到10%以上,观众人数增加了10.1%,达到约11.8亿人次。至1985年,经济加速发展,观众骤然减少了将近12%。

种种迹象表明,电影院有时会在经济萧条时期赚得盆满钵满,经济繁荣时期却很不景气。

(《参考消息》3.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