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仇富犯罪”让德国不安

2009-03-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最近一段时间,柏林警方被不断出现的毁坏豪华轿车的事件搞得焦头烂额――自去年12月底以来,柏林街头已经出现了近百起毁坏豪华轿车的事件,肇事者以焚烧汽车、扎破轮胎、在车身上涂鸦等多种手段,对奔驰、宝马、奥迪和保时捷等高档汽车“下黑手”。

此类事件在柏林的各个城区都有发生,已经引起了居民不同程度的

恐慌。警方为此成立了专项小组,目前的调查表明,可能是对社会心怀不满的左翼极端主义分子以及极右翼“新纳粹”成员所为。

警方认为,愈演愈烈的破坏事件可能与目前失业率不断攀升有联系――根据2月份的统计数字,柏林地区的失业率达到了14.1%,几乎是德国平均水平的两倍。警方担心,在德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时期,找不到工作的年轻人通过焚毁汽车等手段来发泄心中的仇恨,这也将导致极端主义团体在德国赢得更多的支持。

(《文汇报》3.4 吴筠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