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失业高管调整心态重新就业

2009-03-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马克・库珀9个月前在美国西部一家财富500强企业负责监督多达120万美元的预算,年薪7万美元。金融危机导致他失去这份工作。在朋友帮助下,他找到一份时薪12美元的清洁工工作。每天他卖力地擦洗门把手、清理地毯并打扫走廊。

库珀说:“我每天都在与绝望、失落和沮丧作战。有时我会崩溃,自叹‘我竟沦落到如此境地

’。”库珀的妻子起初为丈夫的工作感到丢脸,现在却充满感激之情。她眼含泪水说:“这并不丢人,我为丈夫骄傲。”

53岁的阿尔特从事媒体行业20年,曾在一家传媒公司担任副总裁,年薪16.5万美元。2001年她建立一家马术用具公司,同时创办一本马术杂志。去年6月,公司和杂志社倒闭。阿尔特随后应聘100多个岗位,其中绝大多数为经理级别,但只获得两次面试机会。她后来修改简历,删去曾就职于知名企业等工作经历,以避免雇主不愿“大材小用”导致求职失败。最终她获得一份时薪10至15美元的数据录入工作。

阿尔特总结道,“这就像剥一个烂洋葱,每剥去一层皮,你就更能认清自己,然后自我调整。这是我人生中最艰难时期,比离婚更悲惨,甚至比母亲去世更痛苦。”

(《北京晚报》3.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