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政策

2009-04-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不得私自收养弃婴

民政部日前表示,从4月1日起,公民捡拾弃婴的,一律到当地公安部门报案,查找不到生父母和其他监护人的,一律由公安部门送交当地社会福利机构或者民政部门指定的抚养机构抚养。任何单位和公民不得私自收养弃婴或将弃婴转送他人。

(《法制晚报》4.1)

北京:公积金作首付,三天到账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日公布“政策性住房申购家庭可提取公积金作首付”实施细则:政策性住房申购家庭在选完房后,可凭《选房确认单》原件、开发商开具的购买政策性住房证明等材料,由单位或自己去缴存地点所在的公积金管理部办理提取“首付款”手续。手续齐全的话,三天就能到账。

(《北京青年报》4.3)

个体户名禁用“中国”之类字词

《个体工商户名称登记管理办法》本月起正式实施,办法明确规定个体工商户名称中不得含有“中国”、“中华”、“全国”、“国家”、“国际”字词。

(《人民日报》4.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