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撤掉驻京办,断不掉进京路

2009-04-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最近,山东潍坊市将包括驻京办在内的11家驻外办事处全部撤销,按照潍坊市人事局副局长张廷贵的介绍,潍坊市驻外办事处普遍成立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轨时期,现在撤销是因为它已完成历史使命。

任务完成了么?就在年前,随着国家先期扩大内需资金1000亿元的下发,相关部委周围的宾馆一片爆满。这些人是干什

么的?这也许就是驻京办存在的价值:资金、项目是面向全国的,凭什么给你不给他?在这一现实下,哪个地方先撤掉“驻京办”,就会先吃亏。

当然,潍坊撤销驻京办无疑是一个值得期待的消息。但舆论对“驻京办”的诟病并非这个机构本身,而是它扮演的不光彩角色。只要决策不透明、不科学,只要有弹性空间存在,只要地方有“跑部进京”的动力,那“驻京办”仍有存在余地。从某种意义上说,“驻京办”聚焦了过多关注目光,撤掉也照样“跑部进京”。

(《中国青年报》4.8 毛建国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