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航空月票”能“飞”多远

2009-04-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广西机场管理集团传出消息,4月起将推出广西区内支线航班“随意飞”月票。购买每张800元人民币月票的中外旅客,在今年4月1日至4月30日可“随意”乘坐桂林―南宁、桂林―北海、桂林―百色三条区内支线,不限航班和次数,每次仅需支付50元机场建设费。

深航南宁分公司市场销售部航线经理古镇康表示,航空月

票投放市场后,相比于汽车和火车,乘飞机往返区内各地具有很明显的优势。以南宁至桂林为例,乘汽车单程价格也要150元左右,而两地飞行时间大概需要50分钟左右,比乘坐火车和汽车节省了近两个小时。

在广西从事农业项目开发的台湾商人郭维钦表示,自己经常需要到广西各个地市考察和洽谈农业合作项目,“航空月票”为他提供了一个乘飞机出行的好选择。

有关人士表示,“航空月票”推出的直接原因是支线飞机由小飞机换成了大飞机。

“如果此次‘试水’成功,我们计划将其推广到一些短途干线,比如南宁至广州、深圳、昆明甚至成都等。”古镇康表示。

而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方面则谨慎地认为,此次“航空月票”的推出有其特殊因素,限于成本、价格协议等因素影响,在更大范围和长途干线中推广“航空月票”还有待仔细研究。

2005年,海航与一家网站联合,联手推出京沪航线1500元月飞3次的航空月票,虽然面市后大受欢迎,但低廉价格很快引起京沪线机票价格战,为了防止囤积机票,不记名制的企业月票很快取消,海航在京沪线上航班量较少又导致商务乘客转签不便,因此不到半年京沪月票就夭折。

(《经济参考报》4.2 向志强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