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案例快递

2009-04-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钱放米袋里被盗

做木材加工的蒋某夫妇来京务工多年,省吃俭用存下了3万元钱。他们认为把钱存到银行里不安全,也没有把钱汇回老家,于是决定把钱放在家里的米袋里。一天,蒋某雇佣的小工高某帮助往米袋里装米,不经意间发现了米袋里的“秘密”,于是趁着蒋某夫妇不在家,偷

偷把米袋里的钱拿走。蒋某夫妻报警,警方将高某抓获。目前,北京朝阳区检察院已审查起诉了这起盗窃案。

(《京华时报》4.3 于杰 闫彦文)

上班绕道送小孩发生事故是工伤

马某是江苏省江阴某纺织企业的一名女工,为方便接送儿子上幼儿园,马某选择绕道从一条经过幼儿园的小马路上下班。一天早上,当马某驾驶电动自行车准备送儿子上幼儿园时,被迎面而来的摩托车撞倒受伤。马某认为自己是在上班途中发生的意外,理应得到工伤赔偿,遂将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以及工作单位一起告上法庭。近日,江苏省江阴市法院调解了这起纠纷案,被告单位同意一次性补偿原告8万余元。

(《人民法院报》4.2 韩仁波 居敏晓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