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内塔尼亚胡能否为以巴带来和平

2009-04-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以色列新政府3月31日成立。利库德集团领导人内塔尼亚胡当晚向议会提交了第32届政府组阁方案,方案经议会辩论后以69票对45票得以通过,随后内塔尼亚胡和新内阁宣誓就职。

内塔尼亚胡当夜发表就职演说阐述其内政外交。他强调以色列将努力与阿拉伯世界实现全面和平,现实地展开经济、安全及外交等领域的和谈。

 

 这是被誉为“政坛魔术师”的内塔尼亚胡在野10年后再任总理。媒体广泛认为,他任内面临巨大压力和挑战。国际社会担心右翼政府上台影响以巴和谈。内塔尼亚胡始终不愿承诺巴独立建国的“两国方案”,主张应首先改善巴经济建设。这是他10多年前首任总理时“安全换和平”强硬立场的继续。巴当局发言人说,内的施政讲话“不令人振奋”,因为他没提及巴建国的可能性。

内塔尼亚胡组阁还面临难以调和的内部利益纷争。内塔尼亚胡10多年前首任总理期间,签订的以巴协议最多、撤离的巴控区最大。政要的竞选和执政历来不能划上等号,不光听其言,更重要的是观其行。

(《光明日报》4.2 陈克勤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