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老人乘机要出示健康证明?

2009-04-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最近,上海的朱小姐想给70多岁的外公蒋老先生订一张去青岛旅游的机票。春秋航空公司告知蒋老先生已超过70岁,必须到县级以上医院出具一份健康证明,才可以购票。

蒋老先生来到了上海市闸北区中心医院,医务人员却说,医院不开这样的证明。随后,他又来到上海第十人民医院,得到的答案仍是不能开具适宜乘机的证明

后来,春秋航空门店工作人员提出可以不开宜于乘机证明,但相关体检必不可少。蒋老先生又返回医院进行体检,终于可以订票了,但行程却被延误了一天。

那么,春秋航空制定老人乘机要出具《体检证明》的规定是出于怎样的考虑呢?

春秋航空公司董事长王正华说,开航初期,经常发生老年旅客在万米高空出现胸闷、晕眩、气急、昏迷、抽搐、高空输氧、抢救等情况。出于关爱老年旅客,春秋航空于2007年7月1日,向中国民用航空局报备,并在网上和旅客购票前“提示”。

有律师认为,目前,没有任何一条法律规定老人购买机票时必须要出示医院证明。各航空公司应从加强自身的硬件设施和服务等方面着手,而不是将责任交由老人自己、家属或医院。

(《中国老年报》4.17 关木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