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50岁以下,大专以上?

2009-04-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参加北京市某居委会党总支换届选举,请党员提名。规定的条件中有两项硬性指标,即年龄在50岁以下,学历大专以上。条件一公布,大家你看我、我看你,不禁哑然失笑。在座近百人中差不多都已年过半百,大专学历更是寥寥无几。选谁呢?

选拔干部注重年轻化、知识化是对的,但居委会党总支有它的特殊性,不宜一律

用“年龄学历”条款去套。男职工60岁退休,女职工50岁退休,党员把组织关系转到社区时,都已经过了50岁。把条件定在50岁以下,岂不是把退休党员都关在了门外?

社区工作主要是治安保卫、调解纠纷、扶困助残、计划生育、居家养老等,并无高科技含量,需要的是耐心周到的服务。在这方面,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出生的人显然比年轻人更具优势,他们丰富的社会实践能力,往往胜过学历。

  (《天津老年时报》4.10 尤公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