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杭州:大学生创业有导师

2009-04-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浙江杭州城北“赛博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一间不大的办公室里,24岁的肖午政和同事们正在忙着研发一项热能节能产品。大学还没毕业的他如今已是一家企业的负责人。

肖午政是中国计量学院大四的学生,从小就热衷发明创造的他,大三时手里就已攥着7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2007年底,他和几个创业伙伴凑钱注册了一家公

司。但这次创业,并没有想像中那么一帆风顺。

2008年7月,为帮助和扶持大学生把“创业梦想”转变为“创业行动”,共青团杭州市委主管的“杭州大学生创业俱乐部”成立。在这里,肖午政遇到了一位贵人,一家企业的总经理李郁丰。

李郁丰说:“我介入以后,帮他做了几项工作。第一个就是为公司产品战略定位――做节热产品。我当时提出来的规划是服务于农业、农村。”李郁丰还多次开车陪着肖午政去浙江各地相关企业找机会、谈项目。

在李郁丰的指导帮助下,肖午政的创业路慢慢走向正轨。预计今年6月,他的公司就能实现盈利。

“导师”们还从资金、产品营销等方面为自己所带的“徒弟”提供实实在在的支持和帮助。杭州师范大学的雷真真,就获得导师提供的首期10万元无息贷款。雷真真的“导师”叫张跃飞,是一家公司的董事长。

(《新华每日电讯》4.18 舒继华 王怿文 张宋红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