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纸媒不是网络的免费“奶妈”

2009-04-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纸媒的版权在网络世界灰飞烟灭了:批量转载,掐头去尾,乱拟标题,屏蔽作者……在大喊保护知识产权的今天,纸媒的版权成了网络的免费“奶妈”。

当然,跨媒体间内容共享也是市场规律使然,有利于资源优化配置――这就和邻居之间互借东西一样。但我们总不能缺个什么,就直接到邻居家破门而入、拿了就走,甚至用坏

了还很嚣张吧。网络一心只想着与商业利益结缘,却从不考虑对纸媒版权应有的尊重与价值兑现,这显然有悖法理与情理。

我们的《著作权法》修订也过去8年之久了,纸媒不能永远是网络的免费“奶妈”,不然,谈什么版权保护都有一道明晃晃的硬伤。

(《中国青年报》4.16 宋桂芳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