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流行“站式办公”

2009-04-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德国旅游期间,我发现德国人只要有站的机会,就不会坐着。

在机场大厅里,除个别特殊岗位外,工作人员基本都站着。我们去参观一所学校,教室里的学生上课时居然也站着。德国一些大公司,时下也风行“站式办公”,特别是开会,大家都站着――讲的人站着讲,简明扼要;听的人站着听,注意力集中。一些大公司还设

有专门的“站式办公室”。即便是政府机关,也流行“站式办公”。在酒吧、餐馆、咖啡厅等人群相对集中的地方,还设有专门的“站立区”。

一位华侨告诉我,德国人笃信专家的研究成果:如果一个人每天站立的时间平均为5小时,消耗掉的能量是坐着的3倍,“站”是一种效果明显的减肥方式,适当地站立,对关节病、呼吸疾病、糖尿病、胃病等有较好的预防和治疗效果。

(《青年参考》4.17 冯雁军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