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大妈超女”颠覆“以貌取人”

2009-04-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苏珊・博伊尔在选秀节目《英国达人》中一曲成名。

水桶腰、满脸皱纹、头发蓬乱,47岁的苏珊・波伊尔(见图)失业至今,她未婚,甚至没和男人接过吻。

 

 4月11日晚,在强手如云的《英国达人》选秀节目中,苏珊・波伊尔一走上台,根本没人想听她唱歌,台下观众还一副想看她笑话的表情,更别提素有“毒舌”之称的评委西蒙・克威尔,不停的问话出她丑。

波伊尔并未沮丧,反而勇敢地说出她的梦想:成为一名歌唱家,像伊莲・佩姬。但引来一阵窃笑。然而,当苏珊开口唱出音乐名剧“悲惨世界”的名曲《我曾有梦》时,眼神立即变得柔情万种,歌声中具备了惊人的爆发力与磁性。先前的笑声戛然而止,现场除了掌声便是尖叫!一曲唱罢,观众们纷纷起立热烈鼓掌,几个岁数很大的观众还偷偷用手擦去感动的眼泪。演唱完毕,三位评委都起立鼓掌。先前还挖苦过苏珊的克威尔惊讶得张大了嘴巴。

许多电视机前的妇女还不断打电话给电视台,说自己边看边哭,其中包括好莱坞女星黛米・摩尔。一位作者在博客中写道,如今的大众流行文化充斥着外形包装,而波伊尔毫无矫饰的艺术力量让她感到“人性光辉”的意义,“重新定义了美丽的衡量标准”。

(《北京青年报》、《新京报》4.18、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