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埃及艳后”墓有望找到

2009-04-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秘书长扎希・哈瓦斯日前透露,埃及将发掘“埃及艳后”克莱奥帕特拉的墓穴。

哈瓦斯说,一个由埃及和多米尼加考古专家组成的考古队,在亚历山大市以西约50公里的马吉纳神庙遗址外,发现了27座古墓。

考古人员在这些墓穴中发现了10具木乃伊,其中有些是镀金的。神庙外的这些墓穴主人可能都

是皇亲国戚或达官贵人,而曾经统治埃及长达3个世纪的托勒密王朝的最后一位女王,即克莱奥帕特拉及其情人马克・安东尼的墓穴可能就在神庙里。

考古队用雷达对神庙内各处进行探测,结果显示有3处可能是墓穴存在的地方。考古队近日将对这3处地方进行挖掘,很有可能会发现克莱奥帕特拉和安东尼的墓穴。这支考古队还在庙内发现了一些地下通道,有的深入地下约100米。

考古队副队长卡特琳・马尔蒂兹女士也证实,雷达探测到神庙内地下有20米的空间,对探测结果的研究显示,克莱奥帕特拉和安东尼两人的墓穴可能就在神庙下面,因为有文字记载,安东尼是与克莱奥帕特拉葬在一起的。

(《光明日报》4.18 于毅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