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自助银行门禁成摆设

2009-05-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一天晚上,家住济南市乐山小区的赵女士到附近一家自助银行取钱,她从提包里拿出了一张卡,在玻璃门旁的门禁系统上刷了一下,就推门进去了,但是当赵女士把卡片放入自动取款机时,才发现这是某商场的会员卡。“不是银行卡也能打开自助银行的门禁系统?”赵女士感到很好奇。随后,她又用手中其他几张磁卡试了一下,结果包
括商场积分卡、俱乐部会员卡在内的多张磁卡均能打开自助银行的门禁。

记者调查发现,只要有一张带有磁条的卡片,就能打开大多数自助银行的门禁。这样的门禁系统不是形同虚设吗?

一家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设立门禁系统的初衷是为了保护用户的取款安全和提款机等设备安全,同时防止有人留宿在自助银行里面。门禁装置只是象征性地防范,市民更需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齐鲁晚报》5.3 桑海波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