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地震中最坚强女孩”怀上小宝宝

2009-05-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这张婚照记录着乐刘会地震后的幸福生活

去年5月15日,都江堰一位名叫乐刘会的22岁女孩感动了亿万电视观众,她在大地震的废墟里被困了70多个小时后成功获

救。救援人员施救时,女孩面对摄像机还轻轻招手示意,显得异常乐观和镇定,一句“我就知道你们一定会来救我”鼓舞了整个中国。

在都江堰,记者找到了正在婆家安胎的乐刘会。

在过去的一年里,这位朴实乐观的姑娘,生活已经逐渐归于平静。正在读中学的堂妹告诉她,她的故事登上了去年浙江的语文高考卷。

地震发生后,在都江堰做厨师的男朋友李强立即赶到乐刘会被困的废墟附近拼命寻找。经过生死煎熬的一对小情侣迅速决定建立家庭,今年1月16日,双方结婚。婚后不久,乐刘会就发现自己怀孕了,迄今4月有余。

用她自己的话说,婆婆对她好得不得了,她现在“在家里就像个宝一样,想做点什么家里人都不让”。平时,她一般住在中兴镇的婆婆家,每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做一点点家务活,天气好的话还会出去散步。

“目前一切我都很满意。”乐刘会坦言家里经济条件一般,她娘家有75岁的奶奶要赡养,有一个正在读初一的妹妹,父母都是农民,房子这次完全被震垮了,现在还住在帐篷里。“我很希望尽快出来工作,减轻家里的负担。孩子生下来后,我要努力工作,不能光靠老公。我对生活没有太大的奢求,但是一家人要过得去。地震给我带来了很多心灵上的东西,直到现在还有不少全国各地的朋友给我打电话发短信,鼓励我,我交了很多新朋友,心里非常感激。”

(《广州日报》5.5 邱瑞贤 张强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