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洗手比戴口罩更重要

2009-05-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甲型H1N1流感暴发以后,口罩出现在墨西哥城各个角落,使得这座城市俨然成了一座“口罩之城”。而专家的意见是:口罩只能给自己一些心理安慰,预防甲型H1N1流感,认真洗手消毒更重要。

医生警告,口罩不仅无益反而有害。由于误认为口罩可以提供保护,人们会冒险进入人群,忽视洗手的重要性等等。

美国疾

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甲型H1N1流感的传播途径与季节性流感类似,通常是手触摸了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东西,再去摸鼻子或嘴巴,给病毒进入体内提供了机会。另外,流感病毒也通过感染者咳嗽和打喷嚏传播。专家表示,微量甲型H1N1流感病毒可留存在桌面、电话机或其他表面上,预防甲型H1N1流感的第一要务是勤洗手,另外还要做好个人卫生,以及对日常工作及生活环境的清洁消毒。

(《北京青年报》5.3 孝文 李飞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