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旅游宣传片造假被曝光

2009-05-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碧海蓝天下,一个小女孩面带天真灿烂笑容,跳着绳跑过金黄色沙滩。这段美丽场景来自加拿大艾伯塔省最近录制的旅游宣传片。然而,片中的海景实际上不在加拿大,是向英国“借”来的!

据英国《卫报》4月25日报道,加拿大当局斥资2000多万美元,大力推广艾伯塔省的旅游业,其中就包括制作这辑宣传短片。加拿大人彼

得・百利最初看宣传片时,以为这是在艾伯塔省的某一处湖泊拍摄的,因为该省位于加拿大的内陆地区,根本不靠海。经进一步观察,他发现短片中隐约出现了班博城堡和克莱斯特村的画面,这都是英国诺桑伯兰郡的著名景点。彼得通过电子邮件多次质询当地政府,最终证实该片确实是在英国诺桑伯兰郡的比德内尔湾拍摄的。

艾伯塔省政府不得不承认,这段短片的确造了假。但是政府官员还“死撑”说,短片是为了表现艾伯塔省人民对于外面世界的浓厚兴趣,并不是故意误导观众。这样的“强词夺理”并没有得到公众的认同,有人在网上挖苦道:“欢迎光临艾伯塔省,哦,不,应该是英国才对。”

(《青年参考》5.1 暮晴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