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空军一号”低飞引来民众恐慌

2009-05-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目击者拍摄的“惊恐一幕”

美国当地时间4月27日10时左右,纽约曼哈顿下城多座办公大楼内工作人员听到窗外嗡嗡作响,随即向外张望,发现2架飞机低空飞行

这一幕让不少人回想起“9・11”恐怖袭击事件。多座办公楼立即采取紧急疏散措施,数千人迅速冲出楼外,聚集在哈得孙河岸边。一名机场官员说:“这一幕让数百万人惊惶失措。”一名官员告诉美国广播公司,这些飞机与地面最近距离约为46米至305米。

事情发生后,美国联邦航空局发言人彼得斯解释说,一架F16战机和一架军用波音747飞机当天在纽约市上空按计划执行“拍照秀”任务,并非出于紧急情况。据悉,当奥巴马乘坐这架波音747飞机时,它即为“空军一号”。

纽约警察局说,他们得到联邦航空局通知,飞机将在自由女神像附近执行任务。不过,通知要求地方执法部门不得对外透露相关信息。当天晚些时候,白宫官员卡尔德拉发表声明说:“这次行动显然造成混乱。我为此道歉,愿承担一切责任。”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博格说,“判断力低下是形容这起事件的最准确方式。”

许多民众为虚惊一场表示愤慨。纽交所工作人员说:“每当举行消防演习,他们(政府)都事先通知我们。但今天发生这样的事,他们却没有发出通知,这实在愚蠢至极。”奥巴马闻讯后极为“震怒”,已要求白宫高级官员与卡尔德拉见面,转达“怒火”。

(《北京晚报》4.28 张旌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