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卫进入“全天候临战状态”

2009-05-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墨西哥、美国暴发甲型H1N1流感疫情后,世界卫生组织战略卫生行动中心迅速进入“全天候临战状态”,紧密监控疫情变化并协调各国防治这一新型变异病毒。

战略卫生行动中心设在瑞士日内瓦世卫组织总部,4月23日晚即进入全天24小时工作状态。

中心负责人迈克・瑞安26日利用工作间隙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

来自疾病监控、成员联络、实验室测试、现场支持、信息管理和疫苗研制等方面的100多名专家正直接参与应对疫情,每12小时轮班一次。

这一“作战室”没有窗户,内部没有自然光,布满高科技设备。来自世卫组织193个成员的音频、视频和其他数据能够即时反馈到电脑显示器上。

(《羊城晚报》4.2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