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最可怕的是“不违规”

2009-05-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段时间问题官员复出的新闻频频见诸报端,不少人对此已经“审丑麻木”。但去年抗震期间公款出国旅游受到处理的邵立勇于地震一周年之际复出履新,仍然在网络上激起了强烈义愤。

然而必须承认,邵立勇复出担任威海市工商局长,级别与他以前的职务相同,的确没有违反规定。《党纪处分条例》规定,“党员受到警告或

者严重警告处分,一年内不得在党内提升职务和向党外组织推荐担任高于其原任职务的党外职务”;而按照有关规定,官员被免职不同于引咎辞职、责令辞职,重新任职不受至少一年的时间限制。

问题官员复出“不违规”,说明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本身存在着不小的问题和弊端,客观上为问题官员轻而易举复出任职提供了便利条件,“不违反规定”则成为官员复出的挡箭牌。正如不违法的不一定合理,“不违规”的也未必“不失德”,问题官员们“按照规定”堂而皇之复出任职,其危害性绝不能等闲视之!

(《燕赵都市报》5.15 潘洪其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