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津青年见习基地遇冷

2009-05-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天津市在企业设立了青年见习基地后,并没有出现争相报名的场景。

天津青年联合实业公司的张旭告诉记者,他们公司首期大学生见习基地培训工作已接近尾声,只有20多个毕业生上岗。“来我们公司见习的毕业生,除了市政府给的补贴之外,公司还给300元补助,上保险、管午餐,工作业绩好还会另外奖励。”张旭说,“凡

是想干活的,表现好的,基本都能留下。但目前,公司仍有大量的岗位空缺。”

为什么大学生会冷落青年见习基地呢?有关方面的一项调查发现,六成大学生表示临近毕业,正忙着到处找工作,没有时间去基地见习。

一位应届毕业生说,4月份之后正是大学生找工作的黄金季节,如果这段时间去见习,搞不好会错过求职的最佳时间。“去见习肯定要牵扯时间和精力,不能专心求职,见习期满后,如果企业不予录用,找工作也耽误了,两头都落空。”

记者注意到,有这样担心的应届毕业生十分普遍,见习期满后的不确定性让不少大学生进退两难。

有关专家指出,目前大学生找工作存在误区。青年见习基地其实是为大学生正式就业上岗前提供一个短期职业素养和技能培训,同时也是企业和大学生互相了解、选择的平台。有关部门和高校应该加强宣传,让这项惠民政策充分发挥作用。

(《工人日报》5.16 姜明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