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反垄断重罚英特尔

2009-05-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5月13日,欧盟委员会宣布向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商――美国英特尔公司开出创纪录的10.6亿欧元的反垄断罚单,并要求英特尔公司停止与超威半导体公司(AMD)的不公平竞争。

欧盟反垄断部门经过调查认定,英特尔公司在2002年到2007年间,通过给戴尔、惠普等电脑生产商和零售商提供回扣等方式,打压主要竞争对手超

威半导体公司(AMD),试图将其挤出计算机芯片市场。

欧盟负责竞争事务的委员内莉・克勒斯―斯米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英特尔公司多年来的非法销售手段,伤害了成千上万的欧洲消费者,“如此严重而持续不断地”违背欧盟法规的做法是不能容忍的。要求英特尔公司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在今后杜绝类似行为出现。

欧盟对英特尔的罚款数额之大史无前例,甚至超过了其去年给美国软件巨头微软公司开出的8.99亿欧元的罚单数额。欧盟委员会说,开出巨额罚单一是考虑到英特尔违规的严重性和持续性,二是根据英特尔在违法的5年零3个月期间在欧洲的营业额计算出来的。 

(《解放日报》5.14张碧弘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