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盗“内线”卧底伦敦

2009-05-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据英国媒体报道,西班牙塞尔电台日前从欧洲军事情报机构获得一份有关索马里海盗报告。报告称,索马里海盗的行动仰仗英国情报网络的遥控指挥。海盗的“内线”通过卫星电话向他们透露目标船只详细情况,包括船只结构、运送货物、航行路线等。

据悉,在世界船运和保险业中心伦敦,汇集了很多海盗劫持目标船

只的详细资料。以1月份遭劫的土耳其化学品运输船“卡拉格尔”号为例,海盗们不仅知道船的结构、航行路线以及运送的货物,而且海盗们还花费几天时间专门练习攻击。“卡拉格尔”号、希腊货船“提坦”号以及西班牙金枪鱼拖捞船“菲利普・卢诺”号三艘遭劫持船只的情报都是这样被送到海盗手中的。被劫持土耳其货船的公司――土耳其雅迪穆齐船运公司总经理丁希尔说:“海盗的‘内线’通常在前往伦敦的船上,通过卫星电话与海盗保持联系。”

欧盟报告称,海盗的情报通常都是从控制或追踪世界船运的国际组织那里获得的。丁希尔说,伦敦只是海盗们经常使用的情报中心之一。每天,海盗首领都会与在伦敦、迪拜以及也门的“内线”进行接触。现在还不清楚海盗的“内线”是谁,但丁希尔认为,他们可能是业内人士。“他们知道这些船只,知道船上的货物,装货港口、目的地,他们几乎知道一切”。

(《北京晚报》5.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