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记者放弃功名赴疫区

2009-05-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39岁的桑贾伊・古普塔是美国亚特兰大格雷迪纪念医院的外科医生,他自2001年开始受雇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担任医疗报道电视记者。依靠丰富从医经验,古普塔在采访时提问专业,同时也毫不“怯镜”。

甲型H1N1流感疫情在墨西哥率先暴发后,古普塔立即奔赴墨西哥,到拉格洛里亚村寻找并采访全球首名甲

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5岁男孩埃德加・埃尔南德斯。前不久,美国总统奥巴马政府准备任命他任军医局长一职,但古普塔更喜欢骑着摩托车奔走采访的生活状态。他认为,自己还年轻,不应当过早结束外科医生事业。

“(拒绝奥巴马)是个很难的决定,直到我公开说出来,我还不能百分之百地肯定,但当我说出来后,我感觉轻松了许多。”目前,古普塔正在墨西哥四处采访有关甲型H1N1流感的新闻。

(《京华时报》5.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