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卫警告:对流感不要盲目乐观

2009-05-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5月15日,世卫组织官员警告说,在看似温和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面前,不应盲目产生安全感,因为最糟的状况可能并未过去。新型流感传染性高,很可能传播至尚未受影响的新地区。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说,目前她无法确定是否会把甲型H1N1流感警告级别由时下的5级提升至最高级别6级。北美地区甲型H1N1流感

疫情是否在其他地区持续蔓延,将成为流感警告级别由5到6的触发条件。

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说,专家研究显示,已有相当数量的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但他们要么未被发现,要么未经检验确诊。新型流感病毒“传染性足够强”,预计可能出现疫情持续在小范围区域暴发并跨地区传播。防治工作将是一项长期行为,且很可能出现多个“剧烈活动期”。

 (《新民晚报》5.16刘鹏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