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羽也需“养狼”?

2009-05-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本应上演的本届苏迪曼杯开赛以来最好看的一场比赛――小组男单赛,中国林丹对阵印尼名将索尼,可是印尼队出场的男单选手却是西蒙,结果林丹以2:1战胜对手。

自从陶菲克退役后,能跟中国队叫板的大牌球星日渐稀少,索尼算是凤毛麟角的一个,可是,他为什么放弃?“我们不想让主力跟中国队这么早遭遇”,印尼队领

队说。

中国羽毛球又要统治全球了,对手唯恐避之不及,难道中国羽毛球也要“养狼”了?对此,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并不认同这种说法,“我也希望我们能像乒乓球那样,说拿几块金牌就拿几块金牌,但实际情况是,我们还没有达到那样的水平”。

法新社在报道本次苏迪曼杯时就表示:“中国队毫无疑问是霸主,其他队伍的目标就是争夺亚军。”而来自马来西亚队的头号男单李宗伟也表示:“我们这次来的目标就是获得一枚奖牌,因为想要从中国队手中夺走金牌,那实在是太难了。”

没有悬念的比赛不仅失去了观众,就连一些国家也对参赛失去了兴趣,本届苏迪曼杯一共只有34支球队,而两年前这一数字是48支。

(《大河报》5.15 王小娟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