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眼球操”保护视力

2009-05-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今年82岁。3年前,眼睛出现飞蚊症,到医院诊治,医生说是眼睛玻璃体混浊,并伴有轻度白内障,配障翳散眼药水滴用,时好时坏。

经老年朋友介绍,我坚持做眼球操,具体做法是:眼睛闭着用双手中指,在眼球上旋转,顺时针5次,逆时针5次,共40次;眼球向上眨20次,向下眨20次,共40次;再向左眨20次,向右眨20次

,共40次;最后眼球左右旋转也是总共40次。每日做两次。晚上睡前做一次,眼睛疲劳,立即入睡,还有催眠的作用。早上醒来做一次,感觉双目轻松,精神振奋。

3年来,我的双眼逐渐明亮,飞蚊症没有了,医生检查轻度白内障也没有了。

(《新民晚报》5.18 康逸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