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环保局书记举报污染4年无果

2009-05-3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面对辖区内的两家污染企业,江苏省仪征市环保局证据确凿却束手无策。原党组书记侯宜中不得已踏上了向上级举报之路,而这条路一走就是4年多。

在这4年里,举报信的收信方逐年升级,从扬州环保局、监察局,到江苏省环保厅、省委省政府,直到环境保护部,但至今无果。

侯宜中举报的企业,是从扬州迁到

仪征的扬州农药集团的优士化学、瑞祥化工。据当地医院统计,如将2005年化工园投产前3年和后3年作比较:呼吸系统疾病住院平均人数上升39.3%,其中呼吸系统恶性肿瘤平均住院人数上升73%。

就是这样的企业,却为何谁都奈何不得?据了解,两家化工厂所属的扬州农药集团是扬州市的明星上市企业。“化工园比我们仪征市还要高半级,是扬州市的‘台柱子’,仪征市环保局是下级单位,只有项目初审权,所谓的环保属地管理只能罚罚款,对这些企业来说根本是九牛一毛。”侯宜中说,“但罚完了款,也就是默认可以补办手续了,很多未批先建的项目就这样‘先上船后补票’。”

“难道要搬迁一座城市去服从化工园的发展?”侯宜中说道。就在他锲而不舍地举报的同时,园区内未经审批的污水处理厂仍在每日“处理”着2万吨化学工业废水,将超标尾水直接排入长江。 

(《京华时报》5.2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