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北财大一硕士:论文抄袭学位被撤

2009-05-3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7日,东北财经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决定,撤销抄袭者袁新硕士学位,收回已发放的硕士学位证书。

经查实,该校2005级统计学专业研究生袁新的硕士学位论文《山东省FEEEP协调度研究》系抄袭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曾康宁的硕士学位论文《江苏省FEEEP协调度研究》。袁新的抄袭行为违反了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规定。

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马国强介绍,东北财经大学对此事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的调查与核实,认定此论文属于比较严重的抄袭行为。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学校专门到学生所在单位进行了沟通。他还表示,要把此事件及处理结果向全校通报,以起到教育和警示作用。学校要从制度建设和规范管理入手,最大限度地杜绝和避免此类事情的发生。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全校师生进行学术道德教育。

 (《新京报》《光明日报》5.2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