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买实木家具当心被忽悠

2009-05-3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在一个家具城里买过一套标称的实木家具,后来发现,这套家具其实只是在外表贴了一层木皮,里面的材料是密度板。”北京消费者安先生发现自己上当了。

从事家具销售行业多年的刘先生披露了不良经营者常用的忽悠手法。

第一类是虚假标注板材信息。“有的家具确实是实木的,但它在加工

过程中做了手脚,比如家具板材所用的主料是桦木,再在外面包裹上一层樱桃木或红橡木的木皮,商家在销售时便告诉消费者,这家具是用樱桃木或红橡木做成的实木家具”。

  第二类属于玩文字游戏。最常见的是将实木框架家具说成是实木家具。实木框架家具其他部分板材多是中纤板或者刨花板,这两种板材是将各种木材粉碎后,经过喷胶、热压等工艺压制而成的。还有的经营者把中纤板或者刨花板通过贴木皮,当作实木家具来销售。

不同木材、板材之间的价格差距相当大。如国内市场上的樱桃木、橡木之类的木材都是进口的,等级较高的美国进口樱桃木报价在1立方米6500元,红橡木1立方米5600元。而产自我国东北的桦木1立方米1700元。樱桃木木皮的价格是1平方米15元,红橡木木皮1平方米6.8元。把贴木皮家具当作实木家具来卖,经营者可以获得极其可观的利润。

链接

分辨实木家具 看木纹和疤结

专家指出,判断家具是否实木的办法就是看木纹和疤结。一个柜门,外表层看上去是一种花纹,那对应着这个花纹变化的位置,在柜门里层能看到有相应的花纹,则可以判断是全实木柜门。另外,看疤结也是鉴定纯木的好方法,看好有疤结一面所在的位置,再在另一面找是否有相应形状的疤结。

 (《中国消费者报》5.2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