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找车位像是场战斗

2009-05-3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终于买了私家车,却发现停车成了一大难题。为了爱车不“流浪”,上海市民们不得不为车位和同事、物业“斗智斗勇”。

不是贵的,就是远的

咨询公司华力说:停车就是一场战斗,不是开玩笑,相信朝九晚五的开车人都有体会。

我们

公司楼下有3个停车场可选,一个贵、一个远、一个没有把握。贵的那个就在写字楼的楼下,过1小时后就按分钟计价。我上一天班日均基本工资也就300元,要是交100元或者50元的停车费,未免太奢侈了。

那个远的停车场,一般是我的选择,它在办公楼旁边的一个老小区里。但是下雨天很麻烦,尤其是下班的时候下雨却没带伞,如落汤鸡似地钻进车里,弄脏了车不说,人也湿漉漉的不舒服,心情郁闷。

还有一个,是没有把握的停车场。办公楼周围到处是工地,最麻烦的是停车时很干净,取车的时候,车身上到处都是泥土。

出门上街先找“P”

公司职员林颐说:开车出去吃饭你最希望看到什么?这还用问吗?当然是“P”。这个“P”是英文Parking的缩写,意思是“停车”。

有一位朋友跟我说,有一次他们一帮朋友聚会吃饭,人家挤公交车的、骑自行车的早就落座了,他却因为找不到停车位在饭店周围兜了一圈又一圈。

现在一上街,他满脑子就一个英文字母――“P”,“我总不能扛着汽车进商场吧”?

紧俏的小区停车位

IT经理慈溪人说:每天开车到家我就傻眼:小区的专用车位早就被有眼光的业主“买下”,连走廊和过道都满满当当。

我的爱车因为停在公共区域的过道上,每天都得早早地把车开走让道,连双休日也不得安稳;遇到单位加班就心神不宁,惟恐回家晚车位给挤掉了;车停到大门外的人行道旁,如有擦伤和偷盗等安全问题,物业保安已申明概不负责;几次深夜有急事外出,因自己的车被好几辆车挡在里面,不好意思惊动别人,只能打出租了事。

有车不常开只因停车难

编辑吴晓明说:女婿在浦东大拇指广场一家外资银行工作,他们楼下的车位,要去“抢”的。自然不能跟老板抢,只能员工间互相比个先来后到。我就说:“早点上班,上上网、收收信什么的,就将时间打发了。”女婿闷笑:银行不兴这样,都是专人开门,大家同时进门,还要解除夜间设置的警铃什么的。你想早到,没门。

我的一个朋友,因工作区停车难,走访了附近的几处居民小区,打探到有10元停放一天的。但是,这类小区实在不算近,往往是超过出租车起步价的路程。停车后再走到单位的话,还算什么开车上班?于是,朋友最终还是骑助动车上班,自家的“雪佛莱”只能星期天载着太太到我家来打牌用,被我太太笑称“麻车”。

(《新民晚报》5.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