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赠送的财物能否收回

2009-05-3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父亲和张某是多年好友。2008年9月4日,我父亲见他家里经济条件非常困难,打算赠送他价值一万元钱的物品,写了协议,后来给了他3000元钱。但是后来,他因一小事和我发生纠纷,并将我打成轻伤。我现想收回我父亲送给他的3000元钱,并撤销赠送协议,可以吗?

【律师解答】:

根据法律的规定

,你无权收回你父亲送给张某的3000元钱,但是你父亲可以行使撤销权,即撤销对他的赠与,可以依法不再赠与尚未给付的7000元钱,而且还可以要求其返还已经赠与的3000元钱。

《合同法》规定,受赠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赠与人可以撤销赠与:(一)严重侵害赠与人或者赠与人的近亲属;(二)对赠与人有扶养义务而不履行;(三)不履行赠与合同约定的义务。赠与人的撤销权,

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原因之日起一年内行使。

 (《法制周报》5.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