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腿自由了,肩颈才不酸痛

2009-05-3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坐出来的毛病

在办公室坐时间久了,人们容易头晕目眩,肩膀上的肌肉也变得像石头一样僵硬,脖子转动不灵。

【对策】保证腿的自由。腿自由了肩颈才不酸痛。在办公室工作要保持正确坐姿

,最好坐着时整个脚掌着地,或者使用脚垫来抬高脚部让自己的腿更舒服。经常伸展腿部并改变腿的姿势。经常站起来离开工作台稍微走动和经常改变腿部的位置,可使人整个身体得到放松。

 海藻类促食欲

按说每天坐在那里努力工作,消耗了大量的脑力和体力,应该常感到饥饿才对。但是,为什么一到了吃饭时间,什么都不想吃,也不觉得饿呢?

【对策】多吃海藻类食物。培养“植物化”饮食习惯,多吃海藻类、地下根(茎)类食物、新鲜蔬菜及时令水果等,所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可增进肠道蠕动,缩短食物通过的时间,使食物中所含有害物质接触肠黏膜的机会减少,还可吸附带走部分有害物质,减少毒害。

酸奶、薄荷茶缓解精神疲倦

一个小时,两个小时,随着坐的时间越来越长,能记住的东西反而越来越少,附带着头晕眼花、昏昏欲睡。久坐不动不仅伤身,还会伤脑。

【对策】来点薄荷茶和酸奶。含钙丰富的食品如脱脂酸奶等,对缓解疲乏烦躁的心情有益。薄荷可以防止痉挛、放松肌肉、减轻肌肉僵硬与疼痛感。

 (《健康时报》5.2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