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陈忠和当官自比小学生

2009-05-3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记者看到了中国女排前任主教练陈忠和。他已有了新身份,即将上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

一件白色蓝条衬衫,一条休闲西裤,陈忠和清瘦了许多,却也“精神”了许多,昔日布满血丝的双眼,如今炯炯有神。“奥运会后,确实也有其他国家队找过我,但我没什么兴趣,这么多年在外打拼,也

该过过正常生活了。我现在的任务就是陪陪老婆、送送儿子,尽一下这么多年未尽的义务。儿子1米8啦,可惜只喜欢打篮球。”面对众多媒体老朋友,已经卸下重任的陈忠和打开了话匣子。

“我现在每周都打三次网球,所以瘦了,前段时间打得猛了,手腕不得已打了针封闭。”娱乐身心、锻炼身体竟也这么狠?老陈笑道:“我不服输嘛,想着怎么也得打进同级干部的前三名啊!”

“当官这个事,我是个小学生,要学习的还有很多,真上任了,也只能是先观察,协助领导工作。不过,人的适应能力非常强,以前我的生活就是三点一线,训练馆、食堂、宿舍,后来赋闲在家,也适应过来了,以后当官,还是要适应。”对于这次角色转换的前景,陈忠和相当自信,“说到底,做任何事,都是‘听、想、做’三部曲,我相信我会做好的。”

“昨天,朋友来接我的时候,我走进这个体育馆,一下子就回想起去年那个悲惨的日子,好惨啊。”虽然此时的他一脸笑容地说“好惨”,但记者的脑中却浮现出女排遭古巴翻盘、惜败美国、完败巴西以及老陈泪洒发布会的一幕幕……

说起新一届的中国女排,老陈坦言,“从内心上讲,我非常关心国家队,但更多的是出于感情上的关心,这个心结逃脱不了,一辈子都逃脱不了。”

 (《北京晨报》5.2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