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西警察被控滥杀流浪儿童

2009-05-3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巴西东北部港口城市累西腓去年平均每天有12宗谋杀案发生。

当地社会工作者德梅特里奥表示,死者往往是一贫如洗的黑人,有的是小孩,因家太穷或逃避家庭暴力才露宿街头。这些少年在街上行乞、偷窃、抢劫和卖淫,有警察认为他们是社会问题,私下组成行刑小组将这些少年赶尽杀绝。德梅特里奥说:“这些年来,

我知道有600名街边流浪少年被杀,其中六成被行刑小组除掉。”

当地警察马丁斯承认,警队确实存在行刑小组,市内最少1/3的谋杀案都是他们做的,他说:“头一次他们或者会觉得很难下手,但习惯了后,(案件)简直是排山倒海而来。他们已没有人性。”行刑小组的一名成员坦言,司法程序太慢,加上有时他们逮到的人,翌日就获释,令他们不得不自行执法,但他们杀的都是强奸犯、毒贩和杀人犯。警察局高层曾承诺取缔行刑小组,但有时杀人的命令就是来自高层。

 (《世界报》5.2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