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人不能容忍明星吸毒

2009-05-3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美国不少明星由于成名太快,手里钱太多,迷上毒品,把吸毒当成一件时髦的事情。

美国《时代》周刊前驻北京记者艾克敏说,人们怀疑好莱坞的不少明星在一些派对上可能吸食可卡因,如是偶然吸食并不上瘾,公众也就不追究他们。要是明星吸毒上瘾,一旦被媒体揭露出来,美国公众就不能容忍他们的吸毒行为,他们

就会失去粉丝。在美国深夜脱口秀戏剧节目中,一些名嘴时常开涮这些吸毒的明星,讽刺贬低他们,让他们在公众面前抬不起头。

当然,只要吸毒明星以实际行动痛改前非,公众也是能渐渐原谅他们的。艾克敏说,明星要恢复自己的声誉和职业生涯,通常需要2~3年时间,要远离任何毒品,要有好的表现。“飞鱼”菲尔普斯吸毒被曝光,虽然没有禁止他参赛,但他也需要二三年改邪归正,才能重新赢得公众尊重。

好莱坞影评家卢燕说,吸毒是很坏的行为,好莱坞有些明星因为吸毒而死。一旦染上毒瘾,这个人的诚信就靠不住,电影公司和导演就不会考虑用他,他的演艺生涯就会结束。

 (《文汇报》5.2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