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奖领导引发争议

2009-06-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前,经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委常委会议审议,该市对2008年度县级领导班子综合考核评价中被评定为优秀档次的部门予以通报表彰,并给予领导班子成员奖金奖励,最高奖金为1万元。获奖的43个领导班子是从100多个候选单位范围中选拔出来的,比例将近一半。受表彰的领导班子总奖金至少在百万以上。决议一出,引起各方热议。

该市有关负责人认为,综合考评近年来对督促领导干部提高工作效能、奖勤罚懒发挥了积极作用。

舆论则认为,政府花纳税人的钱,应该由人民代表大会讨论决定,而不是由市委常委会或几个领导人就能决定。也有行政管理专家表示,财政政策具有十分强烈的财富再分配意味,而且是逆向再分配,因此需要经过民主决议,方具有足够的正当性。

(《新华日报》6.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