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事业单位全面实行绩效工资制

2009-06-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日前表示,事业单位在科学分类的基础上,将有4项配套改革。事业单位将实行绩效工资制,《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办法》估计下半年出台。

四项配套改革具体如下:

一是人事制度改革。过去都是“铁饭碗”,以后要全面实行聘用制,许多事业单位还有编

外人员,在一个单位到底使用什么样的人事制度,这个制度要规范。

二是工资制度改革。按照事业单位工资制度改革的规划,还要实行绩效工资制。绩效工资已经在义务教育中小学教师中陆续开展,其他单位也要陆续开展。

三是财政投入体制改革。通过不同的投入机制,既保证事业单位的公益性,又使人员福利得到保障。

四是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这一改革绝不是为财政甩包袱。有人说将大幅度降低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待遇水平。这是没有根据的,事业单位养老待遇不会降。

事业单位是过去计划经济体制一直延续下来的,但随着发展,它的门类越来越庞杂。真正的事业单位是从事公益性服务的单位。

(《中国青年报》6.12 刘声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