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赠房三种情况免税

2009-06-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父母将房屋无偿赠与子女到底要不要缴个税?今年以来,有不少纳税人关注到了这个问题并提出疑问。

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下发了《关于个人无偿受赠房屋有关个人所得税问题的通知》,明确规定了免征个人所得税须符合以下三种情况:

一、房屋产权所有人将房屋产权无偿赠与配偶、父母、子女、祖父母、外

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兄弟姐妹。二、房屋产权所有人将房屋产权无偿赠与对其承担直接抚养或者赡养义务的抚养人或者赡养人。三、房屋产权所有人死亡,依法取得房屋产权的法定继承人、遗嘱继承人或者受遗赠人。

此外,受赠人因无偿受赠房屋取得的受赠所得,要按20%的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

(《北京青年报》6.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