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游玩遇雷雨快寻庇护所

2009-06-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6月13日,5名游客在北京怀柔区雁栖镇附近爬箭扣长城时被雷电击中,其中一对夫妻坠下断崖身亡。北京市避雷装置安全检测中心主任宋海岩表示,在长城上遭雷击已不是首例。

宋主任指出,在近30年的统计中,北京的年平均雷暴日数为35.2天,且山区多于平原,这主要是由于山区地形所致。

市民在户外活动时如遇

到雷雨天气,应尽快躲入建筑物或车内,并尽量不使用手机。如果正在旷野游玩时发生雷电,应远离树木、电线杆、铁塔、烟囱等高建筑物。在户外防雷时,要尽量降低自己的高度,躲避在低洼处,或寻找比自己高的地点旁避雷。喜爱到郊区游玩的驴友要特别注意学习防雷知识,遇到雷雨天时不要只顾欣赏美景,应尽快找到庇护场所。

  (《北京晨报》6.15 荀觅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