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G,想说爱你不容易

2009-06-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肖先生是个追求时尚的人,面对铺天盖地的3G宣传,他成为了电信旗下189号段的用户,选择160元包月300小时的套餐服务。可一个月后,他发现账单竟然高达2500余元,扣除套餐费,欠费2300多元。这是怎么回事呢?肖先生拨打了客服电话,终于搞清了原因。

电信行货手机上的上网接入点有“互联网”和“互联星空”两个,

当手机连接到后者时所产生的费用并不计算在300小时包月费中。而只有选择“互联网”接入点时,上网时间和费用才会被计算在包月时间内。

有趣的是,电信定制的3G行货手机的默认接入点均为“互联星空”,而水货手机的接入点才是“互联网”。也就是说,电信3G上网卡用户如果用水货手机上网,并不需要多花钱,如果用电信自己的行货天翼3G手机上网,就有欠费停机的风险。

“更让我气愤的是,‘互联网’和‘互联星空’这两个上网接入点的拨号号码均为‘#777’。而这一切都没有事先说明,我是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套的,这是漏洞还是陷阱?”

专家提醒,3G时代的运营商采用的网络制式都不一样,选择某个3G套餐就意味着选择了某个运营商,需要购买特定制式的3G手机,因此选择时必须要谨慎。

(《法制日报》6.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