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封闭楼道堆杂物侵害邻居共有权

2009-06-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08年6月,北京的老罗在其住宅楼的楼道共用部位安装了一扇防盗门,将楼道内的窗户封闭在自己使用的范围内,同时,在封闭区域内还放置了柜子、板凳、鞋架、瓶子等物品。邻居老李与老田认为,老罗的行为影响了楼道内的通风、照明、采光,并造成消防安全隐患,遂把老罗告上法院。

北京丰台法院审理认为,

老罗在共用通道内安装防盗门、放置杂物,独占共同使用部分,侵害了老李、老田对楼道的共有权。近日,法院判决,被告老罗将装在楼道内的防盗门拆除,并将放置在楼道内的物品全部清除,恢复原状。(《人民法院报》6.11曹静文)武汉一夜总会唱歌“裸陪”被查处

武汉五月花大酒店是五星级酒店,其附属的夜总会为招揽生意,在KTV包房里实行裸陪――一丝不挂地陪唱陪聊天。普通陪唱的小费是每人200元,如果裸陪就要300元。6月10日,武汉警方责令该夜总会停业整顿3个月,罚款2万元。

(《北京晚报》6.12周梦榕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