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话骗案翻新竟搬出“法院传票”

2009-06-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你(你单位)在天河法院有传票,人工服务请按‘0’”,最近一段时间,广州多个单位和市民接到自称“天河法院”的蹊跷电话。近日,天河区法院负责人称,这是一个骗局。

可疑电话主要有三种情形,一是说“你(你单位)在天河法院有传票,请来领取。”说完即挂电话。二是来电为电话录音,没有来电显示,内容

大约为:“你(你单位)在法院有传票,人工服务请按‘0’。”如有接听人质问为何没有来电显示时,对方便挂掉电话。三是冒充“法官”的真实姓名,显示法院的真实号码,来套取事主的私密信息。

法院提醒,人民法院通过电话通知当事人领取传票时,会告知案件的经办庭室、经办法官姓名、对方当事人情况、纠纷性质、领取的时间地点等,绝不会在电话里询问银行卡、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

(《羊城晚报》6.13胡军天法宣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