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范志毅“差钱”

2009-06-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前亚洲足球先生、前中国国家队队长范志毅,由于个人资产被冻结,无力按协议支付前妻200万元。

他说:“我从来没说过不给,但我现在真的没钱。”范志毅无奈遭遇烦心事,折射出中国第一代职业足球运动员在一夜暴富后缺乏科学理财和人生规划的事实。十多年的职业联赛,范志毅靠踢球起码赚了上千万,但越来越

大的开销让他的身家不断缩水。当年踢球赚钱后,范志毅为父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阿姨都买了房子,他说:“他们从小把我带大,我永远记住他们的好。”

此外,范志毅的大手大脚在圈内是出名的,“在球队里,我是大哥,出去玩的时候,怎么能让小弟付钱呢?有其他俱乐部的球员到上海,作为东道主,我肯定要招待朋友。我一晚上不在他们身上用2万,他们会骂我的。”他这样回忆道。

2006年,范志毅陷入一桩官司。在那起官司中,范志毅是被告的担保方,法院认定他必须承担责任,最后冻结了他的所有资产和账号。正因如此,范志毅现在确实没钱支付给前妻。范志毅并不是赖账,是他的个性让他付出了代价。

不善理财是球员们的通病。来自香港、现效力于杭州绿城的吴伟超曾经表达过自己的困惑,“为什么那些球员一赚钱就去买很贵很贵的车?为何不为将来做一些规划呢?”

关于豪车,一个极端的例子是郝海东。他当年因为要面子,买了一辆价值300多万元的奔驰,最终因为看不懂仪表盘而折价卖出。

在吴伟超眼里,理财楷模有两个,上海球员谢晖和申思。谢晖是申花队内公认的“股神”。低调的申思不显山露水,但在理财方面也有一套,除了房产和股票,他也和谢晖一样进军健身产业,去年在吴江路投资开了一家法力藤的专卖店。

(《解放日报》6.11陈华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